江逾.

这是一个日常挖坑不填甚至还咕的呆逼作者 常年混迹于问答区

【原耽联动】卷死你们哈哈哈哈哈

ooc慎入!!

全篇玩梗 雷者勿入

小学鸡文笔勿喷

撞梗就是我抄您对不起

天天被卷于是我奋起了

——可是我依然不想写作业

————————————

124.

盛望第一次知道内卷还是在网上,当时他并没有将这个词放在心上,殊不知,这造就了他为期至少一年上不封顶的悲惨生活。


125.

事情的起因在于叶斯某天写数学时忽然觉得手感奇好,于是把第二天的回家作业也写了。

——然后他第二天就少了一项作业,作业进度拉出别人一大截,并且由于那张破嘴,疯狂嘲讽许盛:“哟许盛你是不是不行啊,这么简单的作业竟然还没写完??”

许盛原本没放在心上,结果叶斯那张欠揍的嘴,不停地叭叭叭。他写完数学叭叭叭为啥还没写完英语,他紧赶慢赶赶完英语叭叭叭怎么还没写完物理。

叭叭叭一直持续到宿舍熄灯,许盛忍不住了,当场愤起,第二天提前一小时起床写英语。

邵湛很疑惑他怎么起这么早,竟然还开始认真学习了。

许盛捏捏笔,关节咔咔作响,咬牙切齿道:“昨天叶斯在我面前炫耀了一天他提前写完作业了,烦死我了,我今天必须比他先写完!”

邵湛无奈,只好掏出竞赛题集陪许盛一块儿写。


126.

悲伤的事情发生了,邵湛去训练的时候,贺朝探过头来讨论解法,看见他本子上一溜儿题全写完了。

“嚯,湛哥你不讲义气啊,背着我们偷偷提前写题。”

于是贺朝也开始奋战了,连带着周围一圈人本着就算被累死也要卷过别人的根本理念,开始奋笔疾书。一时间原本因为聚集了一群学霸吵吵嚷嚷的教室,忽然只剩下沙沙的写字声。


127.

带队教师老吴高兴坏了,最近手底下那群懒懒散散没个正形的尖子生突然变得勤奋起来,连带着整个教学进度都超了别校一大段。

那肯定要和别的竞赛老师嘚瑟啊。

于是英竞组知道了,生竞组知道了,物竞组知道了。

就连那体育音乐美术老师也知道了。

——都开始逼迫鞭策手底下学生加快教学进度,提升质量。


128.

一年一度的艺术节开始了。其中各项活动包括且不限于:心理剧、独唱、乐器演奏、舞蹈、绘画、摄影……

甚至还有小程序开发。

班里一听来劲了:自家人卷自家人干嘛?为什么不去卷卷其他班呢?

于是唯一一个点亮了写作技能树的许其琛被迫当上了编剧。


129.

许其琛背负着作业、作文比赛、日常更新、编剧的四座大山,终于扛不住了。

他向夏知许控诉。

夏知许坐在电脑前,眼下的乌青在白色的屏幕光中完全无法掩盖。他探过头看了一眼,屏幕上是密密麻麻的代码,边上的手机还亮着,显示着林浔刚刚赶制出来的算法。

“这里,漏了个分号。”许其琛吞回嘴里的话,艰难地指向某一行。

“……好的。”夏知许痛苦地加上分号。

你看我给星海专门做个内部APP怎么样?


他向夏习清控诉。

夏习清发尾上仍沾着星星点点的白颜料,指腹上还留着炭笔的黑色。

隔壁的许盛抬起头,幽幽道:“我从未在画室熬过这么久的夜。”

他们身后是一叠一叠画废了的画稿。

“要不我还是给星海画个官方同人图吧。”

许其琛看向颜色乱七八糟的颜料盘,忽然觉得自己好像也没啥。


他向方觉夏控诉,方觉夏刚从舞蹈房出来,额间汗水淋漓,眼尾薄红。身后的裴听颂嘴里念念叨叨,听起来像是一段rap。

“F**k,我干脆给星海重新编首校歌得了。”

同是天涯沦落人。

许其琛叹了口气。


130.

大型心理剧《内卷》

编剧:许其琛

导演:周自珩

主演:顾依凉、卫言梓

配角:若干

友情出演:顾延舟、周自珩、顾青池、池青

舞美设计:方觉夏

背景音乐:余年、凌澈

专业咨询:林辰、费渡

“谨以此剧纪念我满是内卷的青春。”

(doge)


131.

评委们纷纷打出了高分,最后喜得一等奖。

其他表演也大获全胜,八班狠狠地卷了一次其他班。

——唯一的代价是走进班级一眼望下去全是熊猫。

老师以为进了动物园。


132.

秦究没事突然被加了一个小时的训练时间,正郁闷着,思考着“今天的作业昨天写完了,明天的作业才写了一半,卷不过那群疯子了怎么办”。

然后他想到一个新的打开方式:干嘛不卷一下偷懒时间呢?

于是在体育老师的威压下,秦究面不改色心不跳地摸完了一场训练的鱼。


133.

偷懒之风盛行。

“想不到吧昨天我睡满了8个小时。”

“就这?我卷子写名都写缩写的。”

“你这算啥?我的答题过程直接消失好吧。答案不都是张口就来?”

奇奇怪怪的偷懒方式层出不穷,老师看着一群在底下手撑着额头看似在听课实际上在打盹的小兔崽子,大吼一声:“干嘛呢都?给我听课!!”

可惜小崽子们不听,卷得那叫一个风生水起。

好像,这样也不错?


———————————————

随便打几个tag

各位新年快乐!祝如虎添翼,事事顺心!(顶锅盖逃)

2022.01.25留:翻了翻合集才发现合集里的序号和备忘录的序号不一样呜呜呜呜呜 连夜改了

评论(11)

热度(217)

  1.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